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7-27 09:01:56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吴忠市纪委监委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3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追寻红色足迹,接受井冈山精神洗礼。

图片1.png

  此次培训邀请井冈山资深党史专家和教授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时期党的建设经验与启示、加强党性修养等理论课程,全面学习回顾井冈山历时两年零四个月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斗争历程,现场聆听井冈山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感悟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光芒。

图片1.png

  井冈山的革命遗迹、一草一木都是党性教育的活教材,都是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实践。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细雨如织,苍山沉寂,学员们缓缓踏上109级台阶,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向先烈致敬,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当年“忠贞为国酬,何曾怕断头”的坚定信念。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从保留下来的充满年代感的工作和生活用具、粗布衣服、农具中,重温革命先烈勤奋节俭、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看到了红军战士在敌人刀枪面前的无所畏惧;在曾志墓前,学员们为大公无私的伟大女性和母亲而倍受感动。

图片1.png

  在茅坪八角楼和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议旧址,学员们感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上,学员们从战斗遗址汲取源头活水,深刻体会到依靠群众求胜利的革命精神。学员们脚踏星火燎原圣地,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在身体和心灵上体悟艰苦的磨砺与洗礼。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把学员们重新带回到硝烟弥漫、军民同仇敌忾的战场,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在缔造新中国过程中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

  为巩固学习成效,培训班先后3次开展研讨交流和党性分析,所有参训学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用心用情感悟井冈山精神。此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互动教学、现场教学、实景教学、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融为一体,使学员们从历史中寻找光辉的足迹,实现由“情动”到“理通”,由“心向”到“行往”的体悟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信仰之光指导工作实践、以历史主动解决现实问题、以顽强斗争勇挑工作重担、以赤子之心为人民服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丽君)

>>><<<